close

image.jpg

image.jpg

 今日希望和各位分享的是一處暖心coffee小館

一日,正欲自臺北歸家,大雨迅雷不及掩耳般砸落

讓極不喜歡的濕身秀上演,昏暗中濕氣硌人

不禁貪婪想念起家中乾燥舒適的被窩

以及那一杯滾燙熱飲

幻想卻被四濺的雨花打斷,又回到暗黑的現實,

是的,冒雨前行肯定不會是正確選擇

於是便爽快的決定去喝杯熱騰騰的coffee

記憶中曾翻閱過的台北咖啡地圖,告訴我

一家驚喜就在前方300公尺的小巷中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它就是我今日之咖啡緣

轉過漆黑小巷的轉角

當暈黃的燈光瞬間照亮我的臉龐,那刻身心都被拯救

那明燈恍如燈塔,為我指引出休息的方向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小館外觀很美,居家的小清新,仿如自家庭院

走上小小迴廊,雨氣便被隔絕,舒適,幹爽

幾叢綠枝裝點起別樣的氛圍,夜晚的光影對比甚佳

 

取了菜單,聽過老闆對幾種招牌豆的介紹

就選定了藝妓單品,來好好犒勞下自己

在咖啡展學海中遨遊一天所透盡的所有精力

用甘醇的咖啡補回來便是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一杯熱水下肚,才算舒緩過勁,

開始打量起這小小的空間,約摸只有五,六坪大小吧

木質吧臺如同家中的小廚房

其間幾位店員忙碌的身影,看起來好溫馨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image.jpg

店中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

 

極為清爽利落,還有一點工業風的感覺

壁架上那許多的咖啡器具,該都是老闆的心愛珍藏

都有精心擦拭打理,不染雜塵

各類書籍也是擺放整齊,在這閱讀書籍應為美事

也有十數小座精巧藏身店中

其中吧檯邊上的座椅是個同老闆閒聊的好位置

 

image.jpg

中間帶著帽子那位便是帥哥老闆

 

衝煮時的專注姿態讓我深信這杯一定很好喝

 

image.jpg

咖啡上桌,便聞到淡淡酸香

 

輕飲一口,是種無負擔的圓潤口感

酸度適中,但比耶加雪菲再更淡一些

一樣有完美的回甘

與上次coffee  sweet 的藝妓相比

這裡是在酸度上更為明顯coffee  sweet則是著重甜味

果然當有不同的個人理解,出來的風格也不盡相同,但我都喜歡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詢問老闆,原來磨豆的機器便有大不同

 

這裡有兩臺非常專業的磨豆機器

刻度精細,粉粒均勻

電磨外觀如同科學顯微鏡,高端大氣

手磨則有看過資料,是一臺非常霸氣的專業機器

研磨的細緻的豆粉便能調整出許多完美口味

擺滿了各類專業器具的檯面井續有條,可見店主嚴謹風格

 

image.jpgimage.jpg

手衝壺,濾杯,小手磨

一樣一樣都看得我好心動

   品種真的好多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哈哈,這張是老闆的畫像喲,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呢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特別喜歡這個角落,是一種能觸動心弦的文藝氣息

 

又如置身于家中客廳般舒適自如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咖啡轉溫後再喝,酸的感覺越加強烈

 

但並不影響圓潤口感,頗喜歡這家的酸

可惜因為疲倦,所以也未喝出深層的各類香氣

甚為可惜

還同老闆聊起今日咖啡展的盛況,及我的戰利品

不知覺便到了店家打烊的時間

取過一張精緻小名片作為紀念後

便心滿意足的同各位店員道聲感謝後準備離開

 

image.jpgimage.jpg

真是一次窩心的咖啡之旅

 

這個濕冷的夜晚被安慰的不僅是味蕾

還有我的心,讓疲倦的我又恢復元氣

十分感謝店家的熱情周到

 

image.jpg

image.jpg      

這裡想必白日又是一番不同風貌吧

 

夜晚則是淡安寧靜,恩,一定要再來的

 

 

我親愛的朋友,感謝您看完本文

 

期望您能在(LonE-WolF咖啡尋味)的FB粉絲團幫忙點贊支持

 

各位的每一個贊都很重要哦,可以幫助這顆幼苗茁壯成長,

在此再次感謝每一位朋友的閱讀和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WolF尋咖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