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館  LonE-WolF遇上一杯香醇好咖啡

 

 

Gesha  Village  W       衣索比亞 ❖ 藝妓         水洗 原生种 

       

穿過绿意盎然的小院推門進入了這隱于小巷盡頭的小店

驚訝的是並沒有聞到撲鼻而來的濃烈咖啡香

反而是植物的清香味瀰漫于不大清幽的空間中

店裡的客人已快坐滿,但都極守禮一點都不吵雜

幾位上了年紀的咖啡師

在吧檯后分別操作著意式咖啡機,虹吸壺和手衝壺

雖忙碌卻並不見慌亂,信手揮灑中自有一番成足在胸

 

引位坐下后,老闆很有耐心的為我介紹起了咖啡的品種和口感

最後在他的極力推薦下選擇了

以虹吸方式沖泡的精品藝妓水洗原生种

其間也不断有新的客人拾級而入

也能看到幾位熟客們到櫃台前與咖啡師們閒話,交流心得。

不大的功夫便連小院中的露天座都坐滿了

其實環境只算是清淨,並不奢華,只是收拾的極乾淨

也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將細碎的陽光引入,流金于每個角落。

不過因為店家有提醒說不能攝像,所以放上的是網絡上的切圖。    

  

等待咖啡的過程中

能聽到鄰座的客人們在以粵語及英文在做著交談

原來許多都是從香港,國外遠道慕名而來的咖啡尋香客

閒聽中,我點的單品藝妓便輕置在了桌中

一拘淺褐色的咖啡湯靜靜蕩漾于素雅牙白的瓷杯中

第一次見到咖啡是這種純淨的顏色,如清茶般透亮

但又再略深一些,杯底略有幾絲黑亮的細沫

杯墊旁的一張小字條提醒我那是咖啡本身所沉澱的膠質

攪勻後可以更提升咖啡的風味

用小匙略攪,幾個旋下去,杯中又清亮了起來。

午後的陽光折射于中,蕩漾出一股慵懶的意味。

舉杯于鼻端,簡介中所寫到的茉莉花香味神奇的開始縈繞于鼻尖

又略帶一絲清爽的果味酸香,

綜合起來的淡淡香氣仿如一隻精靈小樂團

歡唱著催我品嘗它誘惑余的心弦。

  

於是以清水漱口后,便開始了正式的品嘗

輕啜入口,一股柑橘的果香味在口中慢慢綻放

閉上雙眼在口中回味后又能隱約能抓到一點太妃糖的甜味。

等咖啡液稍放涼后,再次喝入口,又有新的驚喜,

開始能喝到我很喜歡的淡淡酸味

這酸味不是平時所喝到的那種咖啡酸澀和苦焦的感覺

而是能讓口中生津的淡淡果酸。

但與幾日前品嘗的肯亞AA中出現的莓果酸味濃度又有所不同,

再喝下去,又有一股甜絲絲的蜜糖味開始在舌上回蕩,

連最終咽下於喉中的余韻

和最後的回甘滋味也都充滿了蜜糖的香薰

甚至於我之後在以清水啜飲收尾時,

都恍然以為那是一杯加了蜜糖的甜水

不禁嘖嘖稱奇於一杯好咖啡的魔力是如此神奇。

雖然簡介中還有提到的檸檬和甜桃味

我並未能在這次品嘗中找尋而出,

但嘗出以上的味道也已然讓我歡欣雀躍,心滿意足矣。

沒關係,總有再來的機會。

 

 

 我想也許品嘗單品咖啡的樂趣就在於此

可以不斷去找尋豆中的酸,甜,苦,鹹

以及那神奇的咖啡三十六味香氣。

每次品嘗都會有新的發現及驚喜,讓人充滿了期待及向往。

而且誰也不會知道咖啡在你嘴中的滋味

就像不知道你生活的幸累,品味咖啡原來真如人生。

 

本文圖片引自安妮的旅行食玩筆記本,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WolF尋咖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